川煤集团强化纪律监督 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开年来,川煤集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按照省纪委监委和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政治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贯彻落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集团纪委下发《关于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部署上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加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作风保障。攀煤公司、芙蓉公司、广能公司、达竹公司、广旺公司等单位纪委也纷纷出台了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相关通知,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切实保障各项防疫措施的监督落实。

二、强化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疫情防控督导中主动靠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大胆监督的实际行动,促进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压实,保障各项防疫措施贯彻落地。攀煤公司纪委第一时间向党员干部发出打赢抗疫攻坚战的六条纪律规定,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现场监督、督促整改、严肃追责等五项措施,明确了离(返)攀人员排查、返攀人员汇报及登记情况、上报及时性及准确性情况等8项监督重点和4种监督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芙蓉公司纪委全程对疫情防控及工作安排会、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会、专题工作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三项机制”“六个强化”“九个一律”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和跟踪,公司纪委五次深入矿区各单位开展防疫方案措施及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对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进行专项督查,对查出的部分单位防疫工作意识需提高、个别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软懒散、防疫物资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和严厉批评。广能公司纪委将各单位防疫主体责任落实、部门履职尽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效应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强化在排查、救治、保障等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坚持严查安排部署、严查工作状态、严查责任落实、严查人员到岗,有力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落细落实。达竹公司纪委围绕干部履职尽责、联防联控、应急值守等重点内容,对下属责任单位落实家属区网格化、楼栋楼长制管理工作体系、防控方案、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防控工作,进行了持续不断地监督检查;公司纪委主要领导自20201 28日以来,坚持每天带队轮流到中山片区和铁山片区各单位督查、指导矿区疫情防控工作,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方案。广旺公司及矿厂两级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不仅深入一线强化防疫和监督工作,而且主动对接地方纪委和政府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协调协同地方指挥部、政府相关部门,向国外多方采购口罩30000个,对口罩价格、货源地、发放数量、发放环节进行监督。鼎能公司纪委对各建筑施工单位复工复产的预防方案编制情况、各项防疫措施情况、各申请手续办理批复情况、各级管理人员值班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落实。泽润公司纪检组对矿区医院医务处、院感办、疾控处、门诊部等重点部门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发热筛查情况、患者收治情况等进行了重点督查。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已累计开展监督检查350余次,切实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监督不缺位、不越位。

三、严格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心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严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截至目前,攀煤公司纪委共发现问题38条,制发简报3期,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问责30人。芙蓉公司纪委对个别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软懒散、防疫物资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和严厉批评,并在全公司进行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广能公司两级纪检监察组织先后出台文件33个,组织专项督查46次,发送专项疫情通报5期,发现问题3个,提出建议3条,通报批评7人次,警示谈话2人次,经济处罚29人罚款4000元。达竹公司、矿厂两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督查 158 次,发出督查通报51期,通报90人次,批评教育331人次,累计罚款11230元,公司纪委对疫情防控推进不力、工作滞后的一名矿级领导进行了履职约谈。广旺公司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抗疫第一线开展督查120余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