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投集团乐西高速开始复工
来源:四川交投集团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交投建设公司乐西高速项目始终秉持着对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总公司疫情期间相关决策部署,及时布置、积极应对、狠抓落实、做实做细,项目上下团结一心,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优良作风,拿出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勇气和信心,全面攻坚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力抗“疫”,共克时艰的同时,乐西高速项目坚持防疫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目前乐西项目在保障项目员工健康状况平稳可控的情况下,正在全面着手,多方推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复产复工。

    在全面复工前,项目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复工准备会,细化责任分工,合理设岗排班,并扎实开展了以“检修防护设施设置、临时用电设施和相关设备、更换损坏的警示标牌”为内容的安全大检查,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材料供应商等各方沟通,确保了各类材料的采购和运输,避免了出现停工带料等窝工情况。

目前,乐西高速昭觉互通土石方开挖作业已正式复工,项目部进一步规范作业行为,要求作业期间全部配戴口罩,按班组划分区域,尽量避免跨区域走动,同时严格实施安全生产管理,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加强疫情期间的巡查和隐患治理,做到科学统筹,做好优化调整,严把过程关,质量关,安全关。

   乐西S2-1分部主体工程正式恢复生产。乐西高速S2-1项目部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的情况下,科学、安全地安排复工复产。项目部严格把控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一线管理人员及民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大力推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各工点逐步进入复工生产状态。其中,隧道弃土场便道于211日复工后加班加点全力推进施工生产,钢筋加工厂、美姑河4#桥也于216日全面复工,这也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正式恢复生产。

乐西高速S2-2项目部吹响复工号角。为保障疫情期间安全复工,乐西高速S2-2项目部制定了全面可行的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配合S2总承包部及业主单位,积极协调地方政府依法依规按程序申报复工申请,有序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准备工作。在获得了复工申请正式批复后,216日,伴随着挖掘机运料装载的开工轰鸣,乐西S2-2项目部1#拌合站正式复工产料,由协作队伍承接的拉一木变道硬化、2#拌合站场地硬化施工工人也分批次当场,等料开工。为进一步保障施工安全,S2-2项目部在施工现场准备了2000个口罩、1010L酒精、体温测量枪2把等防疫药品、消毒用品及器具。工地现场按要求设立了疫情防控隔离观察室,并安排专人负责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工人进行体温检测及防疫宣传,并按防疫专项实施方案严格进行登记。

乐西高速S2-5项目部持续推进复工生产。随着复工大潮的到来,连日来,乐西S2-5项目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以及在建项目复工的相关指示和要求,科学制定了复工方案,本着稳妥、审慎、安全的原则,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生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