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集团广能公司紧急上线防疫应急系统解“表格”困局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报以来,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社区高度重视涉疫排查,动态掌握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居家隔离人员、疫区返岗人员、密切接触疫区人员、疫情防控物品配备及差额等情况。来自各个系统各个部门的表格种类繁多,其中不乏一些统计类别和内容重复,层层要数据、层层报数据的情况让基层干部较为头疼。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腾出精力,一手抓疫情防治,一手抓安全生产,近日,川煤集团在广能公司率先启动“广能智慧党建”云平台推出广能防疫应急系统,破解基层“表格”困局。

广能公司此次上线的防疫应急系统,嫁接在“广能智慧党建”云平台之中,为一独立板块,具有防疫知识问答、感染自测、确诊患者行程查询、谣言粉碎机、各类信息及登记统计等功能,对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传达贯彻党中央应对疫情统一安排部署;对接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平台和国家卫健委,及时发布疫情动态,科普预防知识,让谣言无处藏身;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提供及时详细的确诊患者行程查询和统计上报功能。

广能公司在拉网排查、积极有序筹备复工复产的同时,将各类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归口至防疫管控部门,发挥其信息枢纽作用;对各类表格进行综合,减少多头、重复向基层要数据;将线下填报线上传送的表格写入系统,随时随地在有网络信号的地方均可上报,为填报人提供了便捷的操作方式。

该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及时有效地为广能公司统计疫情防控各项数据提供了强劲有力的技术支撑,让基层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地投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第一线,受到基层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