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担当,使命必达 华西集团打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总攻战“疫”
来源:四川华西集团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这次疫情也是面照亮国企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勇于担当精神的一面镜子。

这次疫情大考,华西集团交了一份问心无愧的答卷。疫情发生后,华西集团充分发挥驻外机构多、地域分布广的优势,全球搜索货源,从北美、欧洲、非洲、东亚、东南亚等13个国家,分21批次采购各种类型规格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温枪、手套等配套防疫物资,这些物资可供全集团12万人全面开工使用1个月时间。面对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防疫一线物资短缺,同时社会很多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出现防疫物资告急的情况,集团经研究果断决定,在保障自身使用的同时,对外捐赠100万支医用口罩及防护服、护目镜、测温枪、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配套防疫物资,总值600多万元。目前,华西集团已向34家单位实施紧急防疫物资支援38次。华西集团作为四川省重要的国有骨干企业,在关键时候能够奉献大爱,雪中送炭,全力为全省全国有效抗击疫情做出更多贡献。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这二者可谓是此次战“疫”的一体两面。同时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争,华西集团当仁不让。华西集团积极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关于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将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复工前提,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五个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稳中有序组织各级单位陆续复工。截至目前,华西集团承建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货运综合安装、消防工程、成都彩虹工业园环氧乙烷消毒车间应急项目等64个项目已复工,正全力推进天府机场航站区土建项目等15个重点项目复工。220日上午,华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斌组织召开了集团领导班子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研究决定,集团各级机关从下周一(224日)开始,恢复正常上班状态,取消弹性工作制。全面复工复产,华西吹响了疫情防控之战的总攻号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