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科研院全新“刷脸打卡”防疫黑科技面世
来源:中铁科研院           时间:2020年03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铁科研院根据新冠肺炎疫情下,建筑工地、机关等办公场所人员佩戴口罩、安全帽后,快速实现人脸识别并同步检测体温的市场需求,最新研发了一款“刷脸打卡”黑科技,解决了项目复工复产后人员现场管理难题,大大提高了复工复产效率。

该系统加强了既有的智慧工地平台软件算法,升级了系统管控平台,通过眼部、眉毛等局部特征与整体人脸特征的深度融合,大大提升了遮挡物下的人脸识别率。系统在录入工作场所人员姓名、部门、工号、电话等基本信息,以及相应的个人高清图像后,当佩戴口罩或安全帽进入办公楼时,系统将立即进行人脸配对,准确鉴别个人身份,并语音播报体温。通过大量实验数据显示,佩戴口罩或安全帽的人脸识别率达到99.9%,这一“黑科技”将大大提高复工效率,有力促进防疫与生产两不误。该系统还可无缝衔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用于上岗考核。该系统推出后被科技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30多家媒体报道转载,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