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能投集团首获成都市总部企业双项奖励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省能投集团获得成都市给予的546.8万元总部企业发展奖补资金,也是省属企业中唯一一户同时获得“发展支持、中介服务支持”双项奖补资金的企业。

据悉,成都市于2018年启动了总部企业认定和奖励支持工作机制,对为地方经济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奖励。能投集团于2019年被认定为成都市第二批“总部企业”,此次奖励系成都市根据能投集团2018年度地方经济实得增量,以及购买优质中介机构服务金额等贡献,给予的总部企业发展奖补资金。

近年来,省能投集团以国家和全省发展战略为引领,以“开发能源、服务社会、改善民生、推动发展”为企业使命,积极开发新能源,推动绿色生态发展,构建起了较为合理的产业体系,为成都市及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综合实力明显提升,截至2019年底,省能投集团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指标均呈两位数以上增长,上缴税收超10亿元,就业人数超2万人。蝉联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391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139位。

创新动能不断增强,是全省职业技能试点单位,申请及授权专利1000余项,加强博士后工作站建设,设立天府新能源研究院,在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中位列第3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圆满完成对口帮扶凉山州普格县和甘孜州乡城县精准扶贫等任务,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9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抓好联防联控的同时,带头恢复生产,疫情期间累计提供用电近20亿千瓦时,筑牢能源电力保障线,有力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

省能投集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为服务成都市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