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刊(八十二)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拥抱春天

——国资国企主要负责人激励干部职工共克时艰的金句摘登(三)

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建明: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战一个多月来,1.6万名英勇的四川销售人,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汇聚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的磅礴力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防疫形势仍然严峻,需要我们继续发扬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我们要始终保持高质量稳住千万吨规模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扩销量、增效益、补欠量,奋力夺取双胜利,为治蜀兴川贡献石油力量!(摘自刘建明同志32日在公司领导办公例会上的讲话)

中石化西南石油局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甘振维:天然气是优质洁净能源,也是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越是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我们越要以硬核作风和作为,汇聚全局上下打赢两大战役合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加速度、高质量建设一流大气田,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坚决保障天然气的安全稳定供应,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摘自甘振维同志近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会议上的讲话)

四川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晨:面对疫情防控斗争,全体四川联通人要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坚守疫情防控生命线;以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保障疫情防控通信线。我们要充分发挥5G、大数据等技术优势,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我们要践行为民宗旨,为用户提供多项便民惠民暖心服务。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双保障,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坚强更有力的支撑!(摘自黄晨同志在四川联通防疫生产双保障工作激励会上的讲话)

中铁二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扈森困难是最好的老师,经历是最大的财富。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我们企业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对企业凝聚力、领导干部忠诚度、战斗力和广大职工向心力的一次大考。只要我们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够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夺取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工作全面胜利。(摘自扈森同志27日在中铁二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

中国电建成都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河:艰难险阻正是衡量国企能否扛好肩上责任的试金石。过去,我们在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等危急关头都挺起了敢担当、能担当的脊梁。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努力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刻不容缓,需要每个成都院人接续担当。生产的前提是经营,发展的前提是复工,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我们要带着近70年积淀的力量和精神,携手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总攻时刻已经打响,我们久久期盼的春天已在路上!(摘自黄河同志226日在成都院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专题党委会上的讲话)

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当身边的亲朋好友按下工作暂停键、开启宅生活时,集团广大一线干部职工却启动了快进键,用执着坚守演绎了最美逆行,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交投力量。站在集团第二个十年发展征程的新起点,不期而至的疫情斗争既是严峻考验,也是深刻洗礼。你们无畏逆行的身影,是四川交投精神的生动诠释,更是全体交投人的最美代言。我们坚信,我们将坚守初心、共担使命,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情终将被击败,春天必会繁花烂漫!(摘自冯文生同志25日给战斗在交投疫情防控一线员工的一封信)

省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能投集团作为省属骨干国有企业,以百姓之心为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能源物资供应,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健康,用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坚忍不拔的理想信念和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挺起国有企业不屈的脊梁。我们坚信,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及省国资委有力部署下,定能排除万难,以劈荆斩棘开大道、众志成城移大山的能投气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摘自孙云同志26日给能投集团员工的一封信)

川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宏年: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川煤集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复产工作。要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深刻认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努力克服疫情对企业生产运营各方面带来的影响和冲击,不失时机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国企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川煤在能源供应保障中的积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摘自景宏年同志211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复产工作会上讲话)

省博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庆龙:当前疫情尚未结束,我们要一手战疫情,一手攻经营,坚决打好生产经营翻身仗,夺回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坚决打好西博会攻坚战,服务全省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坚决打好重大展会阵地战,引领带动全省产业复苏;坚决打好市场开拓突击战,奋力突破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会展业1∶9的产业拉动效应,帮助全省产业走出困境、复苏发展,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摘自杨庆龙同志228日在省国资委座谈会上的发言)

川建院党委书记钟德盛:这次战是一次没有硝烟的生死之战,更是一场感天动地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战时状态要有非常举措,我们一定要消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大意,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应对措施更周全一些,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抗击疫情要求、防疫措施做实做细,绝不漏掉一个人,绝不放过任何细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将战当成对我院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越是大考越考验能力,也越能提升能力,通过这次战”,检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倒逼改革创新、提档升级,全面提高企业集团管控能力、经营质量与效益。(摘自钟德盛同志210日在川建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工视频会上的讲话)

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周益明: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面对目前的困难,我们要团结一心做好科学防控,全力以赴抓好改革脱困。2020年的五大改革脱困目标,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我们摩拳擦掌,信心坚定,卯足了劲儿要迎难而上!我们深知困难重重,但除了自救,我们无路可走!阵地还在、战友还在、激情还在,我们始终不言放弃,我们一直负重前行。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改革脱困,我们不仅要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还要把接下来的工作做透做扎实。疫情终会过去,一切都要回来,有色科技的寒冬会慢慢过去,改革脱困的春天正缓缓到来。(摘自周益明同志221日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