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数万封邮政明信片正在飞往抗疫英雄手中……
来源:中国邮政四川公司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了向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成都市邮政分公司联合成都市百所合作中小学、幼儿园,共同举办了“致敬英雄——返校后的第一个家庭作业”主题书信活动,以纸传情,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疫情中默默奉献的医护工作者,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表达一份感恩。

56日是成都市的小学生们开学返校的日子,盐道街小学四年级4班的同学们迎来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四川省人民医院驰援武汉的第一批医疗队员、感染控制中心的向钱医生走进班级,为同学们讲述了在抗疫前线的亲身经历。

“我们不是英雄,我们也是普通人,只是在疫情来临时,这群普通人为了心中大义做了一件不普通的事。”向钱医生平易近人的语言风格吸引着同学们专注聆听,同时他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  

课堂上,成都市邮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致敬英雄”主题明信片,同学们书写好后投进邮筒。这些明信片将由专人负责收寄投递至医护人员手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你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盐道街小学四年级学生陈怡宁在明信片上这样写道。“我长大也要像向钱叔叔一样,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竺楚臻同学拍着胸脯告诉笔者。

59日,盐道街小学的两名学生代表在成都市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作为“小信使”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亲手将同学们书写好的明信片送至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手中,并现场致敬。“小信使”们暖心的语言、有力的表达令现场掌声不断、感动不止。

活动结束后,校方与院方的活动负责人向邮政表示感谢,称赞邮政为学校和医院架起了一座传递爱的书信桥梁,此次活动在关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同时,充分启发了青少年们把这场疫情当成一次人生大课堂,让孩子们从中学会感恩、珍爱生命。

截至目前,成都范围内已有266所学校陆续参与活动,25万封明信片已寄递至全国各地参与抗击疫情的医院,还有12万封正在路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