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投集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 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工作
来源:四川港投集团           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省安办、省国资委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工作部署,自3月至4月,省港投集团扎实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周密部署,狠抓责任落实。集团公司及下属港航公司、宜宾港(集团)公司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检查工作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措施。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强化跟踪反馈,确保暗访检查责任和措施落地、落实。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自查自纠。 结合集团实际,以港口水运、航电枢纽、建筑施工、综合开发等项目为重点,围绕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和责任制落实、应急值守和预案管理等五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三是加强督查,确保活动成效。集团公司及下属港航公司、宜宾港(集团)公司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结合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回头看”等多种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全面深入开展检查督查工作。期间,共派出督查组16个,检查单位28家,排查隐患和问题60项,完成整改56项,限期整改4项。

通过暗访检查和精准督查,及时排查治理了隐患,堵塞了漏洞,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防止了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突发疫情事件的发生,确保了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