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集团积极帮扶麻格同村复工复产
来源:四川旅投集团           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旅投集团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在严控疫情基础上,积极引导麻格同村群众尽快复工复种,做到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统筹兼顾、双管齐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旅投集团派驻干部和麻格同村驻村工作队一起,通过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大力引导村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及时、快捷、准确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和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做好解惑释疑,坚决抵制谣言散布,稳定了群众情绪。在防疫物资非常紧缺情况下,旅投集团积极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各方渠道采购发放防疫口罩8000个,为预防疫情起到积极作用。按照甘孜州领导和稻城县党委政府要求,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工作部署,紧紧依靠村两委干部,充分发挥村民联防联控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织群众清理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安排人员对公共场所做好消毒工作。及时领取发放预防新型肺炎中草药,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针对个别盲目抢购粮食现象,积极与县粮油公司衔接,在麻格同村设立“放心粮油”代销点,主动帮助村民了解市场实情,引导理性消费和健康饮食。

按照2020年帮扶计划,以旅投集团2019年援建的微党校为依托,及时制定2020年上半年“稻城县麻格同村微党校”培训方案,明确党建引领脱贫奔康思路。围绕培训方案,积极协调联系木拉乡的县领导,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2020年稻城县麻格同村微党校培训工作专题研究会议,并加强和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的沟通协调,将党建培训抓细抓实。组织党员和发展对象谈话,为培养“明白人”奠定基础。在疫情没有完全控制的情况,加强和稻城县电信公司的沟通,通过视频方式开展党课培训,为2020年微党校顺利开展起好头。针对学前儿童缺少学习资料情况,及时组织公司员工捐赠幼儿学习资料,不断践行初心使命。

围绕打造“民宿+电商”的思路,加强和稻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联系,公司派员上门向麻格同村村级电商网店配送安装商品货架、快递货架、电脑、电视机、办公桌椅等设施设备,为扩大生产做好准备。

积极协调稻城县生态环境部门,在麻格同新建污水处理点,解决麻格同村生活污水问题,助推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围绕森林防火进入危险期的情况,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高了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了扑来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专业合作社理事会,研究2020年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思路。联系中华联合保险稻城支公司到麻格同村实地查看蔬菜大棚,了解藏香猪、牦牛养殖和蔬菜大棚种植情况,解决群众购买种养殖保险事宜,解决群众发展的后顾之忧。

围绕麻同拉域摄影基地,引导群众义务投工投劳投料修建游客接待中心,为乡村旅游做好准备。加强和《国家地理》杂志、中国旅游报的联系,为宣传摄影基地做好前期沟通。完善了合作社资质,完成了合作社产品的质量检测工作,并取得扶贫标志认证,为麻格同村集体经济发展做好了准备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