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担当 | 省疫情应急指挥部向四川邮政致谢
来源:四川邮政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受四川省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委托,518日下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一行为四川邮政送来一面印有“战疫温暖同行,彰显社会责任”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感谢四川邮政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主动为四川援鄂医疗队开通救援物资及救援医护人员个人生活物资寄递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达疫情一线。受省分公司总经理杜卫红的委托,李强副总经理代表四川邮政接受锦旗及感谢信。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四川邮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四川省委省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党组工作安排,坚决服从和服务于省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扛起行业“国家队”责任担当。

国家有要求,邮政挑重担。四川邮政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危机中勇挑“国家队”重担。紧急开通 “绿色通道”,推出救援物资免费送、上门揽收免费办、个人捐助免费寄、捐款转账免费汇“四免费办”,并免费为四川援鄂医疗队提供寄递服务;公开承诺“四不中断”,做到了网点服务不中断、机要通信不中断、揽投服务不中断、在线服务不中断。截止3月底,全省邮政协助政府和爱心企业免费承运防疫物资8.6万件,重500多吨。27日至330日期间,为四川援鄂医疗队免费寄递救援物资及救援医护人员个人生活物资共计2592件,重22.25吨,为一线医务人员抗击疫情赢取作战时间,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了邮政力量。

人民有呼唤,服务不间断。四川邮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需,疫情期间坚持服务和保障民生不中断,尽最大努力满足社会生产生活用邮需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实行“网上办、邮政寄”,主动帮助商家解决订单积压问题,助力解决农产品滞销,助力政府防疫物资供应,大力提供同城配送服务,助力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筑起了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绿色通道。

初心永葆,闻令而动。为保障成都至武汉邮路物资运输畅通,四川邮政成立“众志成城勇士战队”,16名邮车驾驶员迎难而上勇敢逆行,124日至今,已圆满完成129趟次往返武汉邮运任务,其中晚上至凌晨班次约占60%,截至518日,这条邮路共运送救援物资超过1441吨,运送出川邮件42.6万件,同时带回湖北来川邮件71.2万件,保障了四川与湖北的邮政通信大动脉。全省各级邮政党组织纷纷组建党员突击队,对内帮扶生产,对外助力地方疫情防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宋世贵代表省应急指挥部对四川邮政表示了感谢,他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四川邮政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不畏艰险,为全省“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快递“行业国家队”的责任担当。他感谢四川邮政一直以来对四川卫生健康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此次疫情期间,主动免费为援鄂医疗队提供寄递服务,帮助解决救援物资运输困难,四川援鄂医疗队取得战役胜利离不开四川邮政的大力支持。希望四川邮政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川卫生健康事业。

李强对省应急指挥部及省卫健委给予四川邮政所做工作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他说,今后四川邮政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应急指挥部的重要工作安排,充分发挥邮政全程全网的网络优势,做好各类政务服务和民生服务,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最大程度满足社会用邮需求,持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国家队”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邮政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