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担保公司引省级金融资金 助力雅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雅安市担保公司成功向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申请到疫情防控专项再担保项目,雅安市康乐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成为雅安市首个入选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关联企业)企业。今年2月,康乐医疗通过信用反担保方式,成功获得市担保公司300万元担保授信,年利率仅3.65%。入选疫情防控专项再担保项目后,再担保分险比例为本金的40%(即120万元),免收再担保费。

此次成功申报疫情防控专项再担保项目,不仅及时解决了企业购买医用口罩生产设备及原材料的燃眉之急,也转移了市担保公司的部分代偿风险,有效保障了我市国有资产的安全。

疫情防控专项再担保项目是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落实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疫情防控、支持发展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再担保“增信、分险、稳定”功能,促进融资担保行业稳定发展,稳定存量,做大增量,全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广大中小微企业、“三农”、新新产业挺过难关,助力稳定社会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支持的对象包含在四川省内从事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以及从事疫情防控专用设施建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