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国资委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各项减免措施
来源:成都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制定具体细化政策措施。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有关应对疫情稳定经济方面的政策措施,市国资委加大对政策有效性和公允性的综合研判,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对减免政策的实施主体、减免对象、执行口径、办理流程进行明确,确保政策的可操作性,并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解释等工作。(2)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减免。对涉及中小企业租金减免、融资担保费用减免以及水气费用减免,市国资委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每周收集汇总数据,督促企业按时按质完成减免任务。截至目前,各市属国有企业已完成对1573户承租方共计6339.34万元的租金减免;市属融资担保公司已为283户企业减免融资担保费共计308.78万元;成都环境集团已对2227户企业完成疫期水费减免144.35万元;成都城投集团已完成疫期减负气价认定13976户,减免资金907万元。(3)做好问题反馈和服务保障。在政策执行中,积极对接区(市)县国资监管机构和各市属国有企业,认真解答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来电咨询,收集汇总市级相关部门、委管企业、广大市民反映的问题意见,并加强数据分析、统计估算和政策预判等工作,为全市保市场主体、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提供坚强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