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立军副省长出席蜀道集团干部大会
来源: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7日,蜀道集团干部大会在成都召开。省政府副省长曹立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易林同志宣读省委省政府任免职通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同志主持会议。

省委决定,冯文生同志交流任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唐勇同志转任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胜同志任蜀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曹立军副省长在讲话中,对蜀道集团成立以来开展重组整合、推动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冯文生同志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唐勇、张胜两位同志的有关情况,就蜀道集团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讲政治担使命,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担负起打造四川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政治责任,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集聚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优势,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推动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第四极”建设、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提供有力支撑。二要抓发展促转型,推动集团做强做优做大。稳步推进重组整合,全面落实“穿透式改革”要求,扎实推进集团权属公司专业化整合,有序完成高度关联企业划入和非主营业务剥离;强化内涵提升,全面巩固主业优势,切实做强多元产业,积极推动交通物流供应链一体化服务转型,加快推动精品服务区建设,加强清洁能源业务前瞻布局,大力培育智慧交通产业,提升资本运作能力;注意防控风险,构建以风险管控为导向的合规内控协同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和资本结构,加快构建安全环保工作长效管理机制,严防安全责任事故和环保事件。三要抓改革增活力,坚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厘清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等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构建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治理机制;坚持“小总部、大集团、大产业”的总体思路,科学重构集团运行管控模式,建立职责清晰、精简高效、运行专业的管控模式;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制度化常态化。四要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扩展组织覆盖广度,提升工作覆盖深度,防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两张皮”;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努力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冯文生、唐勇、张胜3位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蜀道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外部董事、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及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