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展团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暨红色主题学习教育
来源:四川发展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发展团委以一堂主题宣讲、一次学习研讨、一场沉浸体验,策划开展青年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暨红色主题学习教育。

立体式教学,主题宣讲强化学习研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小分队队员张泾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主题宣讲。

青年团员们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就如何深刻理解会议精神,融入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开展现场交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公司团委书记杨怡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各级团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

团委副书记袁野说,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让人倍加振奋,将进一步抓住党史主题主线、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从而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沉浸式体验,党史学习走“新”更走心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硝烟弥漫的1937年,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红色体验活动拉开帷幕。

“通过角色带入式的方式,让我们身临其境感受到解放战争时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怀着赤胆忠心,置生死于不顾,为了新中国、为了党、为了人民挺身而出,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精神。”相比于传统式学习,公司本部青年团员宋鑫雨认为“红色剧本演绎”这种沉浸式互动让人更加难忘。

“在这场红色剧本演绎中我的角色是一个是潜伏敌军的地下共产党员,最终为党和人民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土地公司青年团员吴沐纯说到:“带入角色,让我深刻感悟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性,在剧中的那场宣誓,更加激励我们青年团员为振兴中华而奋发图强,为民族富强而努力拼搏。”

这次红色剧本演绎式的学习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红色文化,让大家在“沉浸式”的角色扮演中,设身处地感受革命历史,探寻百年大党的红色密码,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让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互动式交流,头脑风暴凝聚青年力量

体验结束后,大家进入党史科普环节,解锁在剧本中隐藏的历史知识,重温革命故事。从浏览剧本到演绎剧本,从党史教育再到“红色剧本演绎”感悟分享,通过打造互动互相教学,让更多青年体悟初心和理想使命,主动走近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学习现场,大家进一步围绕加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迎接建团100周年等主题进行了头脑风暴。“我们可以通过一站到底知识竞赛、青年趣味运动会等方式庆祝建团100周年。”公司本部青年职工张绍磊表示,通过开展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活动,能够寓教于乐加强学习教育,更能够拉近青年人之间的距离,汇聚青年力量。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相关要求,系统谋划庆祝建团100周年各项工作,引领广大团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在公司党委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团委结合公司青年特点创新开展互动体验教学,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引领,激发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了青年员工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展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风采,进一步为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