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旗下粮油集团抓好“三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省粮油集团党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做到“三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一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紧跟全会日程安排,及时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全会直播,第一时间了解全会精神。全会召开后,采取“第一议题”、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职工,迅速掀起宣贯热潮。通过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融会贯通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认识,以更强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与谋划改革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抢抓“十四五”发展新机遇,是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努力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角、更新的理念认识和把握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着眼企业改革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加紧制定《关于全面加强省级储备粮管理的实施意见》,编制《四川省粮油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市场化经营逻辑谋划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经营成果,努力建强省级粮食安全储备“主力军”。

三是与全面改进作风结合起来。当前,粮油集团正处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冲刺期,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更加深刻地认清集团肩负加强省级粮食安全保障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持续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全面改进作风的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专项整治中发现问题的根源,举一反三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长效机制,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粮食储备管理流程,确保粮食安全。把学习贯彻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用务实作风深化专项整治成效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集团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