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系统党建帮扶示范培训班在蓉举办
来源:社会责任处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持续推进国有企业定点帮扶工作,进一步厘清思路,提升帮扶质效,1212日至15日,省国资委系统党建帮扶示范培训班在成都举办,68户承担帮扶任务的国有企业驻村干部和牵头部门负责同志或具体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二级巡视员符定平参加培训并主持结业仪式,二级巡视员王保中作开训动员讲话。

游代丽对国有企业当前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对下一步帮扶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指出,国有企业接续定点帮扶,最能检验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各企业务必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和夺取伟大斗争胜利的全局出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游代丽强调,各承担帮扶任务的企业要在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首要底线任务的同时,全面对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探索培育现代农业、积极推动就业帮扶、努力拓宽外销渠道、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持续倡行文明新风等六个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游代丽要求,广大驻村干部要加速学用转换,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静下心来,认真落实“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任务,主动“下深水”,敢于“打硬仗”,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风采,用“工匠”精神在帮扶一线展现责任担当,持续把国有企业定点帮扶工作扎实引向深入。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分组讨论、现场教学与经验交流相结合方式进行,从宏观层面分析了形势任务、解读了相关政策,从操作层面传授了如何有效开展产业、就业、消费帮扶等工作,给驻村同志手把手地教思路授方法。省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牵头部门相关领导作专题授课,国有企业获得全国、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分享驻村经验,天虎云商领导介绍了推进农村电子商务有关情况。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崇州市五星村进行了参观见学,同时利用晚上时间,组织观看了脱贫攻坚电影《山歌》,开展了分组交流。

参训学员对此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感到,授课老师层次高,参训对象覆盖广,教授内容设置实,培训收效感悟多,服务保障工作细。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定点帮扶工作的认识,厘清了工作思路,找到了努力方向。纷纷表示,将结合企业实际和帮扶地实情,紧紧围绕“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生态、弘扬新风正气、健全治理结构、拓展增收路径”各项工作,以防止返贫为底线,以产业项目为支撑,以驻村帮扶为抓手,继续保持“领导班子主责、承办机构主推、部门全员主帮、驻村干部主干”“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机关部门合力抓、下派干部具体抓”的责任分工,积极作为、主动作为,量力而为、尽力而为,多方汇能,不断提升帮扶地和帮扶群众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实现“扶上马、再送一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