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加大“人财物”投入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发出进一步加强消费帮扶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单位用好国家能源集团“慧采商城APP、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助力定点帮扶布拖县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加大人力投入,统筹优选4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到布拖县挂职,其中2名干部来自国家能源集团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为布拖县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帮扶干部到岗后,全力指导办好由国家能源集团基金会捐资96万元成立的博源高山土鸡养殖合作社,全程护航高山土鸡养殖、防疫、销售过程。20211月至8月,博源合作社已实现利润7万余元,并向布拖县博作村2281068名村民分红近6万元。

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还定期到布拖县,与县委、县政府工作人员共谋布拖发展战略,落实用好由国家能源集团在布拖县教育、医疗、产业帮扶上持续投入的帮扶资金7500万元,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在教育帮扶上,指导建好由国家能源集团捐资4300万元的依撒小学,建成布拖县硬件设施最好的小学,已陆续收入1217名学生就读;在产业帮扶上,推动活禽交易市场建设,逐步构建产销对接综合服务体系,目前博源合作社土鸡存栏数量突破4500只;同时通过产业配套找准切入点,持续加大资金、管理、人才等优势投入,帮扶布拖县的16个项目正加速推进,助力布拖打造“农业产业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点”,从“输血”向“造血”方向转变。(杨轲 杨守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