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聘四川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课题研究单位的公告
来源:规划发展处           时间:2018年03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确定国有企业实施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目标、路径和支撑体系等,加快推动四川省属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经研究,我委拟面向全社会公开选聘四川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课题研究单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四川省国资委)。

二、申请单位

全国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咨询机构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研究组织或机构。

三、课题名称

(一)四川省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路径及对策研究。

研究方向:按照国家和四川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研究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及标准,对标先进地区和企业,梳理分析省属国资国企的现实差距、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面临的机遇及挑战;围绕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等要求和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打造一流企业等战略目标,研究提出四川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战略路径、支撑条件及政策措施。

(二)四川省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及体制机制创新研究。

研究方向:根据国家和四川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政策文件精神,总结四川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围绕转变发展方式、质量效益优先等要求,研究提出四川省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以创新国资监管方式、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为重点,提出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激励约束机制和政策保障措施。

四、选聘要求

(一)申请单位应具备一定的研究实力,鼓励课题组跨单位、跨领域整合专家资源。本次公开选聘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申请,必须以课题组的形式,并经课题组负责人所在单位同意,方可申报。

(二)课题组负责人应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的专业技术职称,熟悉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政策,研究专长与课题对口并担任实质性的课题研究工作,能够全程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三)课题团队的人员结构及专业配置须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团队成员具有相似课题研究工作经历,能够确保在四川省属国企开展调研工作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四)课题组熟悉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政策和相关产业发展政策,准确研判国有经济发展趋势,科学把脉四川省属企业发展现状,理清国资国企实施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

五、研究成果

(一)课题组提交的课题成果包括课题研究报告和有关支撑性材料。

(二)课题成果所有权属于四川省国资委,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对外发表或出版。

六、进度要求

(一)承担单位应在录选结果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与四川省国资委签订课题研究委托合同,过期视为自动放弃。

(二)自签订课题研究委托合同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承担单位来川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三)承担单位于2018515日前向省国资委提交课题初稿,省国资委组织开展意见征集。

(四)承担单位收到评议审查意见10个工作日内,修改完善并课题,提交征求意见稿,省国资委组织课题评审。

(五)承担单位收到评审意见后10个工作日内修改完善并提交正式研究报告。

课题研究期间,省国资委可根据研究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汇报研究进展情况,并就重大问题进行研讨。

七、课题经费

四川省国资委根据研究需要,对每项课题给予10万元左右经费补助。课题研究经费采取包干形式,包括课题组人员劳务、差旅、食宿、材料印送、会务和评审等费用。

八、申请时间安排

(一)申请单位可登录四川省国资委网站,下载《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课题申请书》,根据自己的研究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课题申请书,并于2018327日前通过邮寄(一式10份)并连同电子邮件的方式送四川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以邮戳时间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请在信封上和电子邮件主题处注明“课题申请”。

(三)研究单位比选。四川省国资委将组织专家评审小组,从课题组研究的创新性、深入性、可操作性等方面,对申请单位的研究方案进行综合打分排序,择优确定承担单位,在专家评审结果出来一周内下达课题研究聘请通知书。

九、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邮编:610000

联 系 人:何海林

电话(传真)028-87598837  87598835

电子邮箱:scgzghc@sina.com

 

附件: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课题申请书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8319

 

附件>>
    · 附件: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课题申请书.docx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