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750号提案答复的函

郭勇委员:

您在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川化集团退休人员移交社会化管理的建议》(第0750号提案)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学习研究,并征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民政厅的建议意见,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厅字〔201919号),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我委及时向省级部门、市州国资委、省属企业对开展好我省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贯彻落实工作征求建议意见,并对省属企业退休人员情况、统筹外费支出进行调查统计,争取尽快制订我省的实施意见。

您在提案中反映能投川化集团目前还管理着6038名退休人员,一年承担近3000余万元的统筹外补贴费用支付,希望省级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移交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明确人员统筹外费用支付等配套政策的建议,我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在实施意见的制订过程中认真研究考虑。

再次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省国企改革特别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张 卫      联系电话:028-87598853

电子邮箱:8082987@QQ.com  邮政编码:610094

通信地址:成都市天府二街2691015室。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49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