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7年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的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国有企业信息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等。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711日至1231日,电子版通过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全文公开。因篇幅有限,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可通过四川省国资委官方网站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栏目提出,或直接与四川省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成都市金牛区同友路11号,邮编:610072,联系电话:028-87598928)。

一、概述

2017年,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全省国资系统工作实际,根据《四川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740号),为推动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重大信息公开,我委依托省国资委官方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和微博及西南联合产权交所门户网站等信息公开平台,对国有资本整体运营情况、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总体情况、国有资产监督检查情况;企业的经营情况、关联交易、企业负责人任免及薪酬等信息依法依规、及时准确披露,有效保障社会公众对企业国有资产运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2017年度我委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1条,其中,规范性文件信息27条,统计数据2条,人事信息24条,重要会议9条,执法监督1条,工作动态信息55条,财政信息2条,计划总结信息1条。

2、通过四川省国资委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558条,解读信息发布14条,互动交流板块收到留言307条,在线访谈期数2期并答复网民提问5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332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115条。

3、按照政府采购要求,2017年我委通过四川政府采购网进行了7次公开招标。

4、按照省政府要求,在门户网站实时公开了《关于四川省国资委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关于省国资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7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件,已通过书信方式回复。

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情况

通过四川省国资委门户网站公开国有企业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信息8条,国有企业财务、运行情况业绩考核等信息7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改革重组信息3条,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变动及招聘信息88条。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委2017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量1个,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量2人,其中专职人员1人。

七、存在的问题

2017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相对往年在公开信息数量上有所增加,但在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工作中没有做到信息的及时准确归类发布、信息公开的有效性和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2018年,我委将认真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835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