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5年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川府发〔200833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等七个部分。年报电子版通过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全文公开。

  一、概述

2015我委在省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2015年度我委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9条,其中,规范性文件信息30条,工作动态信息37条,财政信息1条,计划总结信息1条。

2、通过四川省国资委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028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96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4条。

3、按照省政府要求,在门户网站实时公开了《关于四川省国资委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关于省国资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5年预算情况的说明》。2015年,我委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调研的通知要求,在在门户网站上建立“国企整体运行情况”、“国企业绩考核结果”、“监事会对国企监督检查情况 ”等专栏,将国有企业主要财务指标、整体运行情况、业绩考核结果等信息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件,已按有关规定及时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收支情况。无财政拨款支出,行政实际收支0元。

  (二)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收支。无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收支。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委2015年度接受市民咨询0次。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量1个,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量2人,其中专职人员1人。

七、存在的问题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信息发布的渠道不丰富。

2.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有待增强,委内主动公开的宣传意识进一步加强。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6年3月24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