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川府发〔200833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国有企业信息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等。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811日至1231日,电子版通过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全文公开。因篇幅有限,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可通过四川省国资委官方网站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栏目提出,或直接与四川省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269号,邮编:610094,联系电话:028-87707897)。

一、概述

2018年,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聚焦国资国企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841号)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国资监管信息公开力度,严格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拓展信息公开范围和渠道,及时回答公众提问,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国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2018年度我委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8条,其中,重点领域类318,统计数据6条,人事信息39条,重要会议39条,重大项目信息34条,工作动态信息208条,财政信息1条,计划总结信息1条。

2.通过四川省国资委门户网站发布信息2440条,解读信息发布24条,有效答复处理网站互动交流平台留言64条,领导信箱83条,在线访谈期数8期,答复网民关注提问2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323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265条。

3.按照政府采购要求,2018年我委通过四川政府采购网进行了6次公开招标。

4.按照省政府要求,在门户网站实时公开了《关于四川省国资委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含“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情况

通过四川省国资委门户网站公开国有企业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信息8条,国有企业财务、运行情况业绩考核等信息7条,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信息319条,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变动及招聘信息73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委2017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人员机构建设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量1个,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量2人,其中专职人员1人。

七、存在的问题

2018年,我委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尽全面,时效性有待提高;二是政务公开监督制度执行还不够彻底;三是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高,网站功能还需要拓展。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拓展公开渠道,加大公开范围,完善政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载体平台建设,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为目标,把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和重心放在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上,不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亮点。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212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