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1年四川省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实施办法(试行)》(川府发〔200833 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等文件的规定,我委认真完成了2011年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规定,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条例》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2010年调整充实了《四川省国资委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认真做好政府信息梳理和主动公开工作,在四川省电子政务外网的页面上主动公开涉及委内工作的有关政务信息,2011年在省国资门户网站上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向社会公开国资委最新工作动态、企业重大人事任免、政策法规(规章)及可公开的规范性文件等等。

    根据省政府的有关要求,省国资委于2007年底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省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国资委分管委领导担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长,下设办公室,具体工作由办公室网络技术人员和文字秘书按照信息公开的有关原则和委内信息审签制度,编制、审核、上网发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我委新增主动公开信息共534条。其中,概况类2条,计划总结类0条,政府文件类228条,工作动态类303条,人事管理类0条,财政类1条,政府事项信息类0条。

    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法规公文情况。研究拟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草案,负责有关法规和重大政策制订的协调工作;指导和协调地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工作;研究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研究所出资企业改革和发展中的有关法律问题,负责指导所监管企业法律顾问工作。

    2、政务活动情况。重点公开了我委重要政务活动。

    3、人事管理情况。重点公开了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任免等信息(包括下属企业的主要领导任免)。

    4、企业改革改组情况。研究提出国有企业改革的政策措施;指导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研究所监管企业合并、股份制改造、上市、合资等重组方案和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组建方案,对其中需要国有股东决定的事项提出意见;研究提出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的政策、措施。指导和组织实施国有企业兼并破产工作,编制和上报国有企业兼并破产计划,研究提出职工安置等方案;组织协调债转股工作;组织协调所监管企业的合并、分立、解散、清算和关闭破产、困难企业重组工作;协调解决企业改组中的重大问题。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度,全委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例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收支情况。无财政拨款支出,行政实际收支0元。

    (二)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收支。无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收支。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接受市民咨询0次。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1、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

2、门户网站在线服务和互动交流能力比较薄弱。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2年1月26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