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4年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川府发〔200833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等七个部分。年报电子版通过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全文公开。

2014年,省国资委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强化宣传培训,注重平台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取得一定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概述

2014年我委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培训,注重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加强信息公开和回应社会关切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2014年度我委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其中,通知类信息10条,工作动态信息25条,重要会议24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

2、通过四川省国资委门户网站发布信息534条,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

3、在门户网站实时公开了《关于四川省国资委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关于省国资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4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度,本委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收支情况。无财政拨款支出,行政实际收支0元。

(二)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收支。无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收支。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委2014年度接受市民咨询0次。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量1个,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量2人,其中专职人员1人。

七、存在的问题

1、由于委内人事有所变动,“领导人员管理处”提供的人事任免信息较往年有所减少。

2、未能及时报送所出资企业生产经营总体情况以及所出资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经营业绩考核总体情况相关信息。主要原因在于所出资企业的经济运行快报以及经营业绩考核总体情况要到年底才能公布。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4年12月3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