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 二次会议第85号建议答复的函

曹红英代表:

你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快引进省级国有平台公司投资乐山旅游重点项目的建议》收悉。感谢你长期对省属国有企业的关心和关注,对你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征求了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意见,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积极推动国资国企聚焦“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格局,我委近两年来开展了“国有企业市(州)行”活动,先后与绵阳市、自贡市、资阳市、雅安市、巴中市、成都市天府新区、攀枝花、内江等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促进国有企业与市州在工业、农业、旅游、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城乡统筹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双赢。我委将与乐山市政府衔接,适时推动开展国有企业与乐山市项目对接活动。

我委历来重视与乐山市的合作,鼓励省属国有企业到乐山市投资,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目前川投集团、铁投集团、旅投集团都在与乐山市有关部门对接。我委也将积极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省级相关部门,考察调研乐山旅游项目,参加乐山市旅游项目与对接工作。

你在提案中提出“四川旅游产业创新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向乐山倾斜的问题,由于基金合伙人不是省属国有企业,该基金按市场化运作模式实施投资运作,行政单位不参与基金管理,我委将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向该基金推荐乐山相关旅游项目;提案中提到的由国资委牵头制定项目年度计划考核问题,由于项目投资是企业自主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我委不便对项目进度制定考核办法,但我委会加强与企业、当地政府沟通,协调解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再次感谢你长期以来对我省国资国企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马骏     联系电话:028-87598839

电子邮箱:397527838@qq.com

通信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269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51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