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会第四次会议第88号建议办理答复的函

尊敬的林孝波等20名代表:

您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助推四川省通用航空混改力度的建议》(第88号)收悉。省国资委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进行研究办理,按要求征求了协办单位省发展改革委意见,同时,征求了部分省属企业意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省属国有企业参与四川通航产业情况

我委积极指导所监管企业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航集团)切实发挥省属国有航空运输企业在四川省通航产业改制发展中的使命和担当作用。

一是按照《四川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文件精神,川航集团深度参与国家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改革试点,努力构建“通用航空+”模式,探索开展适应四川省情的通用航空运营服务模式,积极参与完善通用航空全产业链体系,打造特色鲜明、布局合理、优势互补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格局。

二是指导川航集团联合五粮液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四川通用航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搭建了四川推进通航产业发展的省级投资平台。该公司成立之后,已参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下属通航企业三星通航公司改制。

三是支持四川航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空港兴城投资集团和成都川航方富投资公司设立成都市双流区适航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该基金以成都川航方富投资公司为管理人,主要投资于省内通航相关企业,推动省内通航产业发展。

二、工作建议及安排

按照“因地施策、因业施策、因企施策,宜独则独、宜空则空、宜参则参,不搞拉郎配,不搞全覆盖,不设时间表”原则,省发展改革委与省国资委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您在提案中提出的建议意见,对国有企业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产业布局有重要参考意义,我委将予以充分考虑。

一是支持川航集团等省属企业根据企业自身发展规划需求,按市场化原则积极参与四川省通用航空产业体系建设,为进一步做大四川通航产业发挥国有资本作用。

二是充分发挥国有平台基金作用,通过四川航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空港兴城投资集团和成都川航方富投资公司设立的成都市双流区适航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带动社会资本投入到省内通航企业,助推省内通航产业发展。

在此,衷心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孙蓉

联系电话:028-87598827

电子邮箱:gz2502@126.com

邮政编码:610072

通信地址:成都市天府二街269号省国资委产权监管处

附件: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省第十三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代表第88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4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