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年度机关服务中心单位决算

公开时间:202299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3

一、职能简介...................................................................................3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3

三、机构设置情况...........................................................................6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5

第四部分 附件........................................................................................18

第五部分 附表........................................................................................1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9

二、收入决算表..............................................................................19

三、支出决算表..............................................................................1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9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9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19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19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9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9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9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9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9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负责国资委机关车辆、通讯、文印、消防、安全、环卫、房屋物业管理等服务保障工作,承办国资委有关会务和接待工作,承办机关委托的部分行政事务性工作和机关交给使用的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及国资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机关服务中心在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维护机关办公秩序为核心,以服务全委干部职工为主线,抓学习、战疫情、保运转、谋发展,在中心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切实保障了机关在秩序规范、安全可靠的环境下高效运转。

1.学教结合,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实施。根据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本职工作,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在确保三会一课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等规定动作按时到位时,又创新安排工作简报自由发言留痕留迹等自选动作,期间创新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教育X次,形成工作简报X期,切实做到了两个落实和一个转化(坚决落实委党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机关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处室代表召开食堂相关工作交流会收集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和调整工作餐食谱。

2.坚持常态,持续推进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长效开展。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机关服务中心主动扛起委机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结合当期疫情动态及时修订机关疫情防控方案,研究拟定温馨提示和风险告知书,督促玉沙物业对公共区域定期消毒杀菌,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期间根据疫情动态及时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情况,集中组织全委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累计10批次共计334人次,做到了应接尽接,超额完成92%的接种率标准(委机关接种率为95.8%),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分别于7月和11月组织委机关开展2次全员核酸检测。

3.探索创新,全面高效做好机关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切实做好机关服务保障,机关服务中心定期组织召开分析研判会研究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办公楼安保秩序维护、办公楼维修改造、节能降耗管理和垃圾分类实施等具体工作的实施和开展。大力推进厉行节约、光盘行动和节约粮食落实落细。积极探索保障机制建立,目前已初步形成的厨师团队激励机制、处室代表工作餐交流会商机制和食谱会审机制取得成效明显。及时完成了2021年度全委新进无房职工、有房职工面积补差和职级晋升职工住房补贴申报工作,目前已累计申报办理110人次并领取了住房补贴。进一步规范聘用人员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聘用人员各项考核制度,有效提高聘用人员在各自岗位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统筹完成6楼、9楼会议室装修改造工程,结合实际完成委机关办公家具清理,新设处室、国企改革专班、机场改革专班和党史学习专班办公用房及办公家具调整配置,修订完善《机关理发室管理规定》,积极推进干部职工停车管理和办公座机清查清理工作。

4.强化措施,努力实现年度节能减排工作目标。按照党政机关公共机构节能降耗要求,机关服务中心在完成能耗设备消耗分项计量工作外,及时建立月分类统计台帐,完善季度统计报表,通过数据对比研判改进方法,结合季节变化合理调控中央空调、照明设施,夜间及时关停闲置设备,最大限度节约用电,期间累计清查办公楼电表不合理计费约8.4万余度,电费约6万余元。加强用水、用气设备的日常维护与管理,有效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发生。目前委机关节能降耗、垃圾分类和节电节油管理相关工作正按计划安排稳步推进。

5.结合实际,积极统筹推进办公用房管理。为坚决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要求和三定方案相关规定,有效落实办公用房年度清查管理和权属登记工作,机关服务中心结合委办公用房租用实际,及时完善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台账,梳理处室使用办公室面积配置标准和在编干部职工实际使用情况,合理优化处室办公室配置数量,坚决做到应清尽清、应退尽退。目前委机关、组委纪检监察组和机关服务中心共计使用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6360.18平米,其中办公室使用2774.27平米,服务用房使用1441.73平米,设备用房使用75.19平米,其他公共区域面积2068.99平米。

三、机构设置情况

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由本级组成,无其他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396.4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1.71万元,增长18.43%。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动及绩效奖、退休人员补助增加,补发2020年购房补贴,新增平时考核奖、退休人员一次性补助、职业年金。增加1人,追加了工资、公积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

说明: 2021年单位决算公开编制说明(机关服务中心)3806011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396.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6.467万元,占99.9991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03万元,占0.00086%

说明: 2021年单位决算公开编制说明(机关服务中心)3806012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396.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47万元,占68.22%;项目支出126.00万元,占31.7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说明: 2021年单位决算公开编制说明(机关服务中心)3806013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96.4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1.71万元,增长18.43%。主要变动原因是一方面2021项目经费增加1.00万元;另一方面因人员和岗位变动,工资、社保和住房保障等支出增长及补发2020年购房补贴。

说明: 2021年单位决算公开编制说明(机关服务中心)3806014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6.46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9914%。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1.717万元,增长18.43%。主要变动原因是一方面2021项目经费增加1.00万元;另一方面因人员和岗位变动工资、社保和住房保障等支出增长及补发2020年购房补贴。

说明: 2021年单位决算公开编制说明(机关服务中心)3806015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6.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1.83万元,占10.55%;卫生健康支出11.21万元,占2.83%;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12.81万元,占78.90%;住房保障支出30.62万元,占7.72%

说明: 2021年单位决算公开编制说明(机关服务中心)3806016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96.47万元,完成预算97.82%。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5.16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3.95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32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40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1.21万元,完成预算100%

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机关服务(项):支出决算为312.81万元,完成预算97.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新一体化平台功能设置限制,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12月未能实现11月在职工资发放,存在基本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资金结转。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4.32万元,完成预算100%

8.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6.30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6.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9.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30.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年初单位预算未编列公务接待费及因公出国(境)费,未开展公务接待活动及出国、出访工作任务,未发生该两项工作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00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均为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未有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2021年年初单位预算未编列因公出国(境)费,未开展出国、出访工作任务,未发生该项工作经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均为4.00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公文交换、机关服务保障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均为0万元。机关服务中心无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无国内国外公务接待活动,故无相关支出。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均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6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用于保障单位公文交换、机关服务保障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未组织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养老保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缴纳职业年金支出;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国家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其牺牲、病故时,给予家属的一种福利补助性开支;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业单位医疗(项),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费支出。

5.资源勘探信息等(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机关服务(项)其他国有资产监管(项):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行所开支的三公经费、差旅费、办公用房租赁费、会议费、维修维护费、物业管理费等支出。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为单位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7.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不能划分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劳务费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380

实施单位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26

执行数:

126

其中:

财政拨款

126

其中:

财政拨款

126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0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根据机关工作需要和岗位设置条件,按要求面向社会聘用工作人员满足机关办公需求。                      

2.结合机关服务中心年度工作安排,用于其他零星劳务保障支出。

1.根据机关工作需要和岗位设置条件,面向社会聘用工作人员满足机关办公需求。                      

2.结合机关服务中心年度工作安排,用于其他零星劳务保障支出。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至少面向社会聘用12名工作人员

100%

100%

质量指标

满足各用工处室工作需要和其他零星保障支出

完成年度工作安排98%以上

完成年度工作安排100%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全年保障经费支出总额

≤126

126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完成单位安排的各项工作,能够有效促进国资监管工作有序推进

确保计划经费100%用于聘用人员劳务费及其他零星劳务保障支出

全部用于聘用人员劳务支出

社会效益指标

按时发放工资和缴纳社会保险,及时支付其他劳务报酬

100%

10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聘用人员年度工作满意度测评

满意度测评达到95%以上

满意度测评达到95%以上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