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职能简介。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是经四川省编办批准成立,由财政全额拨款补助的四川省国资委二级独立预算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国资委机关车辆、通讯、文印、消防、安全、环卫、房屋物业管理等服务保障工作,承办国资委有关会务和接待工作;承办机关委托的部分行政事务性工作和机关交给使用的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及国资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2021年,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在省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重点完成机关办公区域安全运行保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环境美化和办公秩序规范、节能降耗统筹开展、职工食堂运行保障、办公用房和办公家具的调配管理及维修维护、公务车运行调度和日常管理、会务服务保障和接待等相关工作。确保机关事务工作的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得到有效提升,积极主动服务、优质高效保障意识逐步增强,科学规范管理能力不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综合管控制度不断完善,各项工作任务成效明显。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296.5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5.4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21项目经费增加预算1万元,二是因人员和岗位变化造成工资、社保和住房保障等支出出现的增长差额。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296.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6.5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29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5万元,占57.50%;项目支出126万元,占42.50%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96.5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5.4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21项目经费增加预算1万元,二是因人员和岗位变化造成工资、社保和住房保障等支出出现的增长差额。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6.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就业支出14.1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21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46.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5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96.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5.45万元,增加项目一是2021项目经费(劳务费)增加预算经费1万元,二是因人员和岗位变化造成工资、社保和住房保障等支出出现的增长差额。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14.16万元,占4.78%、卫生健康支出11.21万元,占3.7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46.62万元,占83.18%、住房保障支出24.51万元,占8.2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3.95万元,主要用于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在职职工2021年度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0.21万元,主要用于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在职职工2021年度退休职工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1.21万元,主要用于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在职职工2021年度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机关服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246.6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日常工作运转、职工薪酬和专项业务支出。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4.32万元,主要用于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在职职工2021年住房公积金缴费。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10.19万元,主要用于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编制内未享受福利房在职职工2021年住房补助。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0.5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9.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障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和奖励金。

公用经费30.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保障费、其他交通费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根据单位实际及疫情影响,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及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安排,与2020年持平,均无预算安排。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未安排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国资监管及相关机关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与2020年持平。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0.6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19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和岗位变化造成工会经费、福利费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调整增加的差额。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6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公务用车油料、维修保养和保险。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年省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的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